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聚精会神 聚米画沙 聚沙成塔 推动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登高向远发展
时间:2022-12-28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聚精会神 聚米画沙 聚沙成塔

推动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登高向远发展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第四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22年12月25日上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第四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暨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根据疫情形势,此次会议采取了“线下实体小会场+线上元宇宙中会场+多媒体直播”三结合创新办会模式。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单位会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戴旭光会长主持会议。

5b29441060b5419b8c8a593f7e77e44.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戴会长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口生育方面的重要精神》的讲话。戴会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非常丰富,确立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明年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认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以指导协会建设和事业发展。二十大报告有十个方面涉及人口发展和优生优育事业,尤其是“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明确写入了二十大报告:“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重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为生育提供支持,优化生育环境,更好地为育龄夫妇和生育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这说明了党中央对中国人口发展形势和生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协会推进人口发展和“三优”事业、提高民族人口素质伟业,提供了强大不竭的精神动力。协会将更加充分发挥连接政府、企业和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人口、生育事业发展,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

cd8b9fc3b5493b4354e264eace046a9.jpg

      会议听取了协会候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光生同志作的《中国优生优育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协会积极落实党和国家生育新政,全力促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稳步推进生育未来行动计划,滕秘书长通过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与进展。一是坚持抓党建引领,确保协会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全力抓新政落实,不断完善建设发展总体战略规划;三是注重抓强筋固本,有力壮大了协会组织力量建设;四是注重抓品牌强会,积极推动重点优质项目落地;五是下大力抓结果导向,紧紧扭住重点工作优化增效;六是全行业抓争先创优,努力营造竞相努力干事业氛围;七是持续抓资源汇聚,进一步夯实办会兴业实力基础。协会2023年总的工作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追求务实发展,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聚精凝神,聚米画沙,聚沙成塔,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进两项工程(“生育未来行动”和“160工程”),抓好三件实事(行业调研、机构建设和会员服务),促进四个落实(科技计划落实、培训渠道落实、对外合作落实、社会公益落实),争取五大收获(结构优化、渠道畅通、资源活络、实力增强、品牌提升),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明实情、落实地、得实效、增实力。

      本次会议通过了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议程和主旨报告,确认个别分支机构更名、成立和负责人选问题。

94cf89b2cb747964730179f7622c31b.jpg

     会议结束前,戴旭光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协会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党建、业务、活动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家团结奋斗,克服疫情等困难,不仅保证协会生存了下来,而且在推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重要成就,尤其是,协会的部分驻会骨干、部分分支机构领导同志、部分业内外合作单位和个人,为协会生存发展和优生优育宏伟事业作了重要贡献。戴会长指出,2023年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但前景依然光明。党的二十大战略布局为协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积极生育举措为协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协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而协会自身已经沉淀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要按照二十大精神和上面的部署,按照即将召开的中国优生优育大会的精神和滕秘书长报告安排,继续做好工作,按照既定规划计划推动“两项工程”的开展,将协会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供稿:于文莉  摄影:刘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