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生育友好社会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7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医院高质量发展与

生育友好社会论坛成功举办

 

      12月26日,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生育友好型社会论坛在线成功举办。本论坛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医院工作委员会承办。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与敬意。他指出,在党和政府以及卫生行政部门的领导下,我们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医院管理综合能力,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规范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主题是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人口发展战略,深入探讨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加速构建生育友好社会。作为行业协会,我们要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解难,为社会做贡献。医疗友好是生育友好社会的窗口和风向标,要促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医院工作委员会任重道远。医院对于生育是否全面友好,是生育人群衡量社会友好与否的重要窗口、重要内容、重要标志。由此可见,医院自身的发展水平与发展质量对于生育友好社会的构建至关重要。在新医改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提质增效,进而改善医院诊疗环境,提升诊疗质量和就医体验,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家医院管理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医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原主任于启林同志指出,医院工作委员会要把握好戴旭光会长为医工委提出三个自身定位,要成为政府和协会推动医疗友好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构建的咨询机构,成为发展和凝聚医院会员贡献优生优育事业的服务机构,成为发现和组织医务人才进行科技攻关和公益服务的协调机构,医院工作委员会将持重笃行。于启林同志对医院工作委员会成员参与本论坛的积极性予以肯定,表示这种热情是医工委开展工作的基础。同时,他指出,本次论坛专家云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image.png

     本论坛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医院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彦龙同志全程主持,袁主任会上表示,今天,在线上安排医工委几位医疗领域知名院长、专家作主题发言,医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副秘书长以及六百余位各级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及部分综合医院领导在线参会

 image.png

       大会发言环节,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秋院长分享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与医院高质量发展”,倡议大家齐心协力,提升儿科救治能力,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image.pn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北京妇幼保健院阴赪宏院长通过建设高水平疑难疾病诊疗中心、建设高水平临床试验基地、建设高水平数字化医疗、开展高水平医学科研工作、发展高水平教学工作五大方面,分享了妇产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心得,提出了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新举措。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卫生经济室王春玉主任介绍了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的政策背景,对《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中产科专业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十四五对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image.png 

      中国儿童医疗之家创始人和总策划、芝加哥大学科墨儿童医院儿科医师、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石应珊教授介绍了中国儿童医疗之家的崛起、现状和展望,强调了儿科医师全培训的重要性,为儿科医师的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image.png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院长职业化培训特聘导师,2021国家卫健委互联网+医疗运营与人才培养课题组执行组长方向明博士对医疗行业及和互联网医疗现状进行了解析,分析了公立医院“互联网+”战略的重点与管理的应对途径,分享了国家课题及部分成功案例。

image.png

      国内绩效管理专家、互联网医疗专家、微脉战略咨询部郑选刚总经理分享了微脉对于医疗行业的洞察,讲解了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路径。

      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科厚立首席专家李涛教授重点分享了数据在医院运营管理中的运用,提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管理实践能促进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

image.png 

       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6S精益管理专家于婷婷主任系统讲述了医院6S精益管理的概念与核心,提出要促进医院6S建设与重视长效机制的建设,才能将6S精益管理的效用发挥至最优。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医院工作委员会于启林主任委员大会总结发言明确提出,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协会戴会长高度重视关心及指导,此会议程,大会文件等材料,亲自审核把关,并对召开此论坛寄于厚望。医院工作委员会全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戴旭光会长的指示,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发挥医院工作委员会应有的作用,号召各委员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主动为医院工作委员会作出贡献。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医院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委、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彦龙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部署,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时候。凝心聚力,同甘共苦,推动医院工作委员会取得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首要任务。此论坛会的召开,有利于团结一致,提高发挥医院工作委员会活力;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服务意识;有利于大力推动和支持各医院机构发挥作用,集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有利于引起与会人员真知灼见的共鸣。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医院工作委员会将在戴旭光会长、于启林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发挥医院工作委员会自身优势和特点,发扬光大。同时,要促进医院按照党的二十大的要求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办出特色,服务广大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及综合医院的妇儿科室,为创建生育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中国保健协会女性健康保健用品专业委员会协办,微脉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厚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医课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儿童医疗之家智慧大力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