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协会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2-01-31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召开党员大会

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2022年1月26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image.png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五联合党委副书记夏岑灿、办公室主任张宗强到会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协会今后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常务副会长吕贞臻、副秘书长李月富、副秘书长唐祖玉以及驻会各部门领导等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成家树同志参加并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成家树同志首先作了述职。他说,2020年4月22日协会正式独立成立党支部,两年来,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和支部书记职责,在戴旭光会长和其他协会领导指导支持下,支部“一班人”在抓协会党的建设过程中,考虑最多的问题有三个:一是如何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声音传达贯彻到位,确保全体人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如何把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到位,确保协会建设方向正确、事业兴旺;三是如何把党员队伍管理教育到位,确保每个同志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按照这样一个指导思想,重点抓了以下五项工作:第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协会各项建设首位,这是党对协会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一个关系到为谁办会、怎样办会、能不能办好会的重大问题。第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求每名党员职工要带着对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厚重历史的敬仰之情学习,带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信赖之情学习,带着对为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英雄模范的崇敬之情学习,带着对中国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深入思考和奉献之情学习。第三,坚持把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落地于平时建设,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一项一项打好党建工作质量攻坚战。第四,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机制化常态化,在协会做到凡是业务上的大事都要向党组织会议报告,凡是重大业务事项都有支部参与把关,凡是业务工作涉及政治纪律方面的要求都由支部书记主抓落实。第五,坚持把解决党建问题作为支部强身工程,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党支部紧盯自身建设和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功夫加以解决,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家树同志指出,2021年尽管我们在协会党的建设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受疫情影响集中开展党组织活动偏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二是少数党员工作创新能力偏弱,距离担当“科学生育,强我民族”的时代重任还有差距;三是组织关系转入协会的党员数量偏低,不利于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协会党组织。

      成家树同志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党支部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和第五联合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充分认清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这个社会组织阵地上,继续吹响党建工作质量攻坚的前进号,吹响党组织团结凝聚各方群众的集结号,吹响整治行业各种不良风气的冲锋号,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发挥好对协会的领导作用,使协会更好地肩负起“为祖国未来育苗,为民族复兴强基,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历史使命。

image.png

       戴旭光会长对协会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他说,自己作为多年担任军队单位党委书记、从事党建工作的现任中优协主要领导,一定全力支持党支部工作,积极推动协会党的建设。他指出,我们必须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在协会建设中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目标为目标,确保协会在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image.png

      会上,作为党外人士的常务副会长吕贞臻,表达了对协会党的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第五联合党委副书记夏岑灿、办公室主任张宗强分别作指示,他们对协会党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围绕今后抓好协会党建工作,强调要做到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重视发展新党员、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坚持书记讲党课、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意引进临床医学人才、搞好协会群团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对分支机构负责人配备和管理要高度重视从政治上把关、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等等。在听取联合党委领导的指示要求后,成家树同志表示,联合党委成立后对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及时有力,这次两位领导亲自到会,所作指示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我们党支部“一班人”要认真学习理解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负上级党委期望。

       针对党员同志在评议中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希望,成家树同志总结说,对于大家谈到的协会党组织作用怎么定位、支部党员队伍怎么扩大、专家党员怎么进行宣传、支部生活怎么走出去、组织活动怎么更加丰富、对上联系怎么紧密起来、理论学习怎么继续深化、党员专业能力怎么提高、党建与业务怎么深度融合、支部核心作用怎么进一步加强等“十个怎么办”,党支部将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对策措施,大家在实践中要一起努力答好题、给出最好的答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