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领导视察母婴服务专委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领导视察母婴服务专委会

“上海工作站”及“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学组”工作

 

        2021年3月18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吕贞臻,中国摇篮工程工委会执行主任于硕,中优协母婴专委会秘书长谢燕、副主任苏琪等一行视察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服务专委会上海工作站及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学组。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副会与中优协母婴服务专委副秘书长、上海工作站站长邓波共同为上海工作站揭牌。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服务专委会副秘书长、母婴服务专委会上海工作站站长邓波全程陪协会领导视察了上海工作站及“孕产运动体重管理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视察结束后,上海工作站组织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服务专委会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学组工作研讨会。

image.png

        邓波副秘书长代表上海工作站就“孕产体重管理进社区”公益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上海工作站已经成功服务2000多个孕妈妈,每周线下公益课程到场300人次并且呈迅猛增长的趋势,已经迅速获得了上海孕妈妈群体的认可。

       贾慧思医生代表学组专家汇报了关于孕产运动标准制定的相关工作,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参与了热烈的讨论。

image.png

       会上,协会领导与学组的专家进行了工作研讨。谢燕秘书长表示,孕产体重管理进社区工作是上海工作站领导和全体职员的共同努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标准制定工作可以由团体标准制定来切入,循序渐进,学组应该发挥牵头作用,适当依靠卫健委层面去共同推动,标准指定后要迅速推广,力争由团体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image.png

    苏琪副主任表示,学组能先从制定标准着手,格局很大。标准制定前期不要大而全,必须包含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在不断完善服务和管理标准的过程中,一定要借力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的行业数据、国家卫生医疗机构专业数据的采集,来支撑标准的建设。

image.png

     于硕主任认为,上海工作站推广的孕产体重管理,是摇篮工程工作的一部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真正提高人口素质的好事情,孕产运动标准直接关系到孕妈妈的安全,必须要从快、从严,做好保护措施。

image.png

吕会长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肯定了母婴服务专委会上海工作站的成绩。同时,对工作站和学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性的指导和要求,鼓励上海工作站要扩大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项目以公益活动形式进入社区的成果,加大宣传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的行业权威性、科学性和代表性,为提升中国新生人口素质做贡献。

image.png

吕会长还指出:学组标准数据的收集和汇总可以借助协会力量调动资源(营养学专家、儿科、妇产科、让医院成为参标单位)共同完成。上海工作站推广的孕产体重管理进社区,协会层面之前是做过的,上海工作站能继续做深、做细,非常好。上海工作站一定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起到带头示范,成为领头羊单位。一定要在母婴服务专委会带领下把工作落到实处,安全是首要原则,一定要保障实施过程的孕产妇安全;要用爱心和真诚、专业和服务做好工作;敬重专家;跟各社区、居委会协调好关系,把优生优育普及到千家万户。

最后,与会领导亲切与上海工作站及孕产运动与体重管理学组工作人员亲切合影。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