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会员园地
关于征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时间:2021-09-07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优协〔2021〕25号


关于征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单位: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团体标准工作中的作用,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根据协会下发的《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暂行管理办法》,决定向社会征集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从协会各分支机构、各地方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标准化机构等单位中征集专家。

      二、服务内容

      专家主要为协会开展标准化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保障,主要服务内容如下:

      (一)负责团体标准计划项目在申报之后、立项之前的评估和审查;

      (二)负责对标准送审稿及其相关文件进行政策符合性、市场需求性、技术要求科学性、标准文件规范性等综合性方面的评价和审查,并提出切合实际的审查意见;

      (三)负责按照上述的审查意见及其标准送审稿的修改情况,对标准的报批稿及其相关文件,进行符合性方面的评价和审查;

      (四)负责在标准实施之后,根据市场的发展变化及其需求,对相关标准项目进行复审,并提出继续有效、修订或者废止的评价意见;

      (五)负责全国优生优育行业标准化方面的其他技术性工作。

      三、专家条件

     (一)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学风正派,工作严谨,社会公信力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三)从事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获得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以上。

     (四)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评估、咨询等工作。

     (五)响应并支持标准委组织的各项工作,执行标准委各项规定。

      四、征集办法

      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的方式,并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申请人填写《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盖章)后,将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身份证件、学历证书、技术职称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等)报协会科技标准部;

      (二)科技标准部负责汇总、审核、把关专家申请资料,初步确定拟入选专家名单;

      (三)经协会办公会研究确定最终入选委员,并将名单通过协会网站公示7天,对公示无异议的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填报信息,确保择优推荐,原则上各单位推荐人数不超2人。

      本次征集工作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0日,联系人:冯玉慧13717770087。

 

      附件: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附件:申请表.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