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儿童事故预防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

儿童事故预防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金会庆    男    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安徽大学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的事故预防专家。

      先后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第一届中华民办高等教育协会会长。现任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安徽三联学院校长。曾任日本东京大学客员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交通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事故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人类工效学》杂志主编。专业方向:预防医学、道路交通安全。

副主任委员:

       张树林     男     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员

       王   靖     男     安徽三联学院  会计师

       郝诗海     男     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陈多超     女     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师

       徐恩东     男     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师

       周   瑞     女     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 工程师

       周文琴     女     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  教授

       殷毓潇     女     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  教授

       赵   菁     女     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   教授

       孙春花     女     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教授

执行主任:

       张树林     男     研究员,国家车辆驾驶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徽三联事故预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预防医学专业。

工作任务及业务范围: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事故预防专业委员会共有成员75人,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4人,占总人数的72%

      儿童事故预防领域的学术研究、专业培训、技术服务、信息交流、书刊编辑、国际合作在儿童事故预防领域普及科学预防的重要性和观念、事故预防的科普知识,儿童、家长、教师的身心健康管理,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儿童事故预防的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科学应用,引导和建立儿童安全保护与评估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儿童事故预防健康规范科学发展。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相应的专业技能与岗位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不定期组织相关的学术研讨、会议、展览展示等活动;加强行业自律,协助政府加强行业规范管理等。业务范围: 

       1、教育干预(Educational Intervention):通过对儿童及儿童相关照顾者进行科学教育,提高儿童安全意识、改变不良行为,进而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教育干预的对象主要包括家庭、父母和儿童。可以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网络, 印发宣传材料、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宣教。实施教育干预的场所可以在社区、家庭、幼儿园和学校, 也可以在医院进行。

        2、工程干预(Engineering Intervention):基于摇篮工程的经验,通过对环境和产品的设计和革新, 使儿童伤害风险减少或无风险。如建筑物的安全设计能有效地减少坠落的发生,家庭、学校和幼儿园的建筑都应该符合安全标准。窗户应该安装窗栏,防止儿童从窗户坠落;深水游泳警示防止溺水; 游戏器具及娱乐场所安全设施的设计标准;楼梯设计应该符合人体生理特点,同时房间的地面要平整、防滑,尤其是洗手间的地面要防滑等等。

       3、及时紧急救护(Emergency Care and First Aid):通过及时的救护来降低儿童发生意外伤害的严重程度。对幼儿园保教人员、幼儿家长及基层医疗人员进行儿童意外伤害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气管异物的原因和预防、模拟心肺复苏、烧烫伤临时处理技能、简单伤口处理、骨折的紧急处理和眼外伤的预防等。

办公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华佗巷88号。

联系人:

       张树林,1801993953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