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

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王玉琨    男    教授,博导,行政副师职,大校军衔。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副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教授。

       全国药学本科教育认证专家组成员,全军药学教育专业副主委,科学社“十三五”规划教材委员会副主委,秦巴山区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委,陕西省药学会常委,陕西省药事管理专业副主委,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10多部。

副主任委员:

       冯   欣     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   药事部主任、主任药师

       郭   丹     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药学部副主任、主任药师

       郭瑞臣     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教授、博导

       海   鑫     女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药学部主任、主任药师

       吴   廉     男     湖北省中医院   副院长

       余   勤     女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GCP办公室主任、主任技师

       张   峻     女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临床药学科主任/主任药师

       郑彩虹     女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  科主任,主任药师

执行主任:

       贾   暖     女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药剂科主任,副主任药师。

工作任务及业务范围: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共有成员253人,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72人,占总人数的68%。

       在临床药学专业方向普及科学用药的重要性和观念、合理用药的科普知识,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临床药学的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科学应用,引导和建立母婴合理用药的服务体系,不断推动母婴健康规范科学发展。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相应的专业技能与岗位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不定期组织相关的学术研讨、会议、展览展示等活动;加强行业自律,协助政府加强行业规范管理等。业务范围:

       1、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战略决策和相关部门指示要求,组织开展行业、专业的调查研究,为国家完善母婴临床药学事业政策法规和规划计划提供咨询意见,协助制定行业标准。

       2、配合医院部门,协调专业力量,开展妇科、产科和儿科等临床药学相关培训项目,制定培训计划,拓展培训平台,优化培训机制,提升专业能力,引领学科发展。

       3、组织开展临床药学专业领域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社会调查,运用网络、智能和大数据资源,协调加强前沿课题和高新技术的研究攻关,合力解决妇科、产科和儿科合理用药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

       4、协助实施中国婴幼儿身心健康综合指导行动计划,即“摇篮工程”及各子项目的立项、推进与管理,让“托起中华民族明天的太阳”的理念普及全社会。

       5、 组织开展临床药学方面的临床和药学咨询、信息和技术服务,搭建合作桥梁,总结交流经验,创新业务活动。

       6、积极推动全国临床药学学科发展,规范母婴保健准则,普及母婴健康知识,构建母婴服务平台,促进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发展。

       7、完成政府相关部门交办和相关机构委托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留仙大道2051号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联系人:

        贾   暖,电话:0755-26528917,E-mail:nkdyyyjk@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