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儿童眼病防治专业委员会
分会简介

儿童眼病防治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邵立功,男,主任医师,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眼科中心特诊专家。

       儿眼科学博士,眼视光学、视觉发育科学与视觉功能康复医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国际斜弱视学会理事,国际视觉电生理学会理事,中央保健专家,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编委,眼科新进展杂志编委、中国优生优育杂志常务编委,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斜弱视防治眼保健指导中心主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兼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业方向:婴幼儿童视觉发育科学、视觉认知发育与视觉艺术培养,儿眼科学与眼视光学研究,在中国首先设计提出了儿童近视发生和进展得温度计效应原理以及在中国实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斜弱视矫治科学配套整合工程研究设计方案和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方案。

副主任委员:

       王宁利     男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兼党委书记

       严伟豪     男     江苏无锡像铸眼科研究医院  院长/教授/主任医师

       郜殿伟     男     哈尔滨乐施林眼视光科技 研究员/院长

       陈同江     男     河北省保定市眼科医院 院长/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陈长海     男     北京早教图书研发基地 主任/研究员

执行主任:

       陈同江    男      保定市眼科医院院长,教授、眼科学专业。

执行副主任:

       陈长海     男     北京早教图书研发基地主任,研究员。

工作任务及业务范围: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眼病防治技术专业委员会共有成员115人,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副高以上职称98人,占总人数的88.6%眼病防治技术专业委员会开展 以下工作:

       在全国积极开展了婴幼儿童视觉发育保健及眼视功能发育异常早期发现和防治工作,在基层和重点地区开展了优生优育儿眼科工作以及婴幼儿童眼健康体检和普查活动并获得成果;如在北京郊门头沟重点小学、在顺义区深入幼儿园科普讲座和义诊等,在首都儿科研究所进行专家特诊等,并在怀柔区和河北保定地区以及石家庄、郑州等地进行婴幼儿童眼健康状况的普查(筛查)工作,受到底层百姓好评赞誉。眼病防治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全国大力宣传国家婴幼儿童健康理念,宣传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方针、政策和在中国婴幼儿童健康事业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邵立功博士在央视科普节目专栏专家访谈三次,其中重点专家访谈了《中国婴幼儿童眼保健与视觉发育视觉生活质量提高对策研究》,在人民日报人民网专家访谈《婴幼儿童早期脑视觉保健教育》,在卫视凤凰健康节目以及全国相关地方电视台、日报及晚报和大型网站媒体多次应邀专家访谈宣传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眼保健科学理念,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斜弱视矫治和婴幼儿童眼保健常识。

      眼病防治技术专业委员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工作,大力宣传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在中国婴幼儿童大健康产业和行业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中国婴幼儿童大健康策略中的中国婴幼儿童眼保健与视觉发育视觉生活品质提高项目和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八部委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在中国实施儿童青少年科学可持续近视防控工作,继续开展和实施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斜弱视矫治的科学配套整合一体化工程研究工作。

办公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6号1层105。

联系人:

      李亚芬,18801003532(微信同号),办公室主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