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首家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时间:2023-03-27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首家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2023年3月20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揭牌活动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举行,协会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正式组建成立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

 image.png

      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是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打造的企业化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汇聚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等科研院所的医用机器人领域优势资源,主要职能是建立“政、产、学、研、医、检、标、资”协同创新和多级孵化机制,将高端人才引进、优质项目孵化、行业资本运作聚集起来,成为国内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该平台共引进各类高级人才超55人次,孵化企业40余家,其中独角兽企业4家,形成了以独角兽企业为引领的产业生态。该研究院医用机器人在优生优育临床应用也初具规模,开展了精子机器人自动化筛查、抓取等业务工作。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成立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进国家优生优育优教事业,勇攀科学高峰,占领科技前沿,协作解决科技难题,肩负起推动普及科学生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提高民族人口素质的历史重任。此次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共同组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旨在以“优势互补、协同推动、共赢发展”为原则,充分利用该平台的政策、机制、技术和服务优势,在优生优育优教领域科技成果培育、技术研究、转化落地等方面,深入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合作,促进优生优育领域项目、人才、资金等沟通交流,为推动协会专家和会员单位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

      另据了解,组织协调行业专家学者科技成果转化已列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今年工作计划,协会将组织征集10项左右行业最具投资价值的科技创新成果,融合相关资源平台,包括这次在苏州落地的科技创新转化服务平台,实施协会行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协会为行业专家、分支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光生、副秘书长王强,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蒋月霞、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亮、协同医用机器人研究院院长、俄罗斯外籍院士孙立宁,英国剑桥大学沃夫森学院院士、中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研究员孙方臻等出席了揭牌活动。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