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协会党支部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
时间:2022-09-30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党支部认真学习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

 

       2022年9月26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成家树同志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的辅导报告,给协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党课,大家就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互相分享,对学习收获展开热烈讨论。党课教育由戴旭光会长主持。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党支部书记成家树同志)

      成家树同志从“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把民心看成是最大的政治”“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把人民看作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把人民作为党的工作的最终评判者”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辅导。他谈到,在中国政治思想谱系中,“民本”思想,从先秦时代起便已是蔚为大观。民本思想有利于政治实践,对历代执政者影响是很大的。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以民为本的理念,把“人民”二字牢牢刻在心中,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改革发展责任扛在肩上。这十年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了深度而伟大的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更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蓝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习总书记知民疾苦,知民所憎,减民所怨,为民谋福,他7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50多次调研扶贫工作,走遍了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领下,我们国家终于在几千年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近一亿人口脱贫,走上奔小康的康庄大道。协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深深为总书记浓浓的人民情怀所教育和感动。

image.png

(协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党课)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是彻底的人民情怀,是完全的人民情怀,是伟大的人民情怀。这种情怀源自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源自对马克思主义人民思想的崭新认识,源自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创造,源自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壮丽实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博大而深厚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是我们服务人民取之不尽的思想源泉、力量源泉、实践源泉。作为中字头的协会,我们更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思想,在社会组织这个平台上多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党和人民守好建好这个阵地,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

      有着45年党龄、十几年党委书记经历的老党员戴旭光会长在讨论发言中,充分肯定成家树同志的党课辅导,认为党课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核心要义,选题和内容都非常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观点和实践创造灿若繁星,而他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就是繁星中的北斗。

      戴会长强调,习近平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是我们长期学习实践、永远奋斗的目标方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肩负着为“祖国未来育苗、为民族复兴强基、为子孙后代造福”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人民思想和人民情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口新政策和17部门指导意见,深入开展“生育未来行动”和旨在促进乡村振兴计划的“强根计划”,认真筹备好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系统推出协会促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的计划倡议,叫响“千方助生育,百计孕未来”的口号,为民族复兴强根固本、为人民幸福永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于文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