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8-04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

专业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7月3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组织会员部部长戴玮出席会议并宣读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戴玮代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从筹备到开展工作期间积极有为,所做的的各项工作获得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协会领导一致评价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家实力强,工作很有激情、很有力度、很有成效。戴玮表示,希望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宗旨使命和主责主业,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各类业务活动,特别是举办有影响力的学术年会,做好科普活动以及面向社的公益服务,办出专业水平、行业特色和事业品牌,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分支机构的一只重要力量和杰出代表,共同助力推动中央人口生育新政落实和构建生育友好社会。  

image.png

       师建国向线上线下与会委员通报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从筹备到开始工作的一年多时间内所开展的工作。一年来,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秉承围绕儿童脑健康,把脑科学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儿童身心健康上,提升正常大脑,干预问题大脑,并且为儿童脑健康发展进行管理和服务的宗旨,开展了多项有效和有意义的活动,包括向全社会发布了《促进儿童脑健康发展西安宣言》,联合主办了“第十二届母婴童行业发展峰会”和儿童脑健康与托幼一体化专业论坛,组织专家结合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到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河边村进行考察调研,分别参与举办和主办了“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西安主题活动暨自闭症儿童医疗、教育、康复综合治疗新思路研讨会”和“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自闭症个案管理案例讨论和专家感悟”线上专家论坛,创立以“探病说理,脑教脑智”为宗旨的“线上沙龙”“自媒+公媒”的儿童脑健康节目为主体的专委会宣教平台,举办各类专家科普巡讲与讲座10次以上。本届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整合自愿、共享资源,重点做好儿童脑健康相关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专家和企业家联动机制、开展丰富多彩和高水平的学术科普活动、构建儿童脑健康解读会诊专家系统、建立孕妇网上学校、加强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其它相关分支机构的协同互动、与有关部门在教育脑科学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开展合作。 

image.png

       周纲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对《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做了说明。本工作规程共有7个章节,38个条文,是经过了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并请示中国优生优协会得到了基本认可。所以本工作规程可以说是在实践中得到逐步的完善,它将是本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所依据的工作指引和规范运行的基础。本专业委员会根据专家推荐,广泛征集和自愿报名的原则,委员会委员充分体现了地域的广泛性和专业的融合性。

image.png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选举,经过网上投票和会议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有53位委员当选位常务委员,师建国当选主任委员,马梅、王生进、刘俐、池霞、杨琳、吴恒莉、张凤华、张家琼、陈刚、金鑫、周纲、禹东川、姚梅玲、贾飞勇、黄建、章依文16人(按姓氏笔划)。

image.png

      戴玮部长代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向师建国主任委员颁发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脑健康专业委员会”牌匾。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