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助力婴幼儿脑健康提高婴幼儿脑发育水平
时间:2022-08-03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助力婴幼儿脑健康  提高婴幼儿脑发育水平

2022磷脂藻油DHA与婴幼儿脑健康高峰论坛召开


11.jpg

      关注婴幼儿脑健康,提高我国婴幼儿脑发育水平,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科学领域、健康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责任和使命。2022年7月28日,《磷脂藻油DHA与婴幼儿脑健康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

      本次论坛以“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 智慧引领成长”为主题,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药械专业委员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品牌项目部主办,上海健启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吉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营养元研究所等单位作为支持单位。

      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群星璀璨,多位行业领导、健康营养专家、知名教授学者、婴童行业资深媒体以及从事婴幼儿健康事业的工作者们,相聚于此,共襄行业盛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药械专业委员会主委王庆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药械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品牌项目部副部长王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黄和,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路静,吉林大学超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关树文,美国罗格斯大学生物医学及健康科学博士王辉,多位学界权威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聚焦于磷脂藻油DHA与婴幼儿脑健康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DHA吸收率与婴幼儿智力发育的关系以及中国宝宝DHA选择与中国婴幼儿体质的关系等关键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12.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在开幕词中指出,人类自身生产涉及婚育、孕育、生育、养育、教育各阶段,行业专家普遍认为,遗传基因对新生人口质量至关重要,但并不是全部,后天的发育养育同样重要,就是说婴幼儿的科学喂养,包括经过科学实验的新产品新技术的加入,对于整个“科学生育”链条各环节都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感谢许多科学家孜孜不倦地研究探索,也感谢许多企业家体现家国情怀的开发努力,这些都会给孩子们的智力发育和健康成长带来帮助,希望大家继续不懈努力,为提升我国新生人口的素质和国家民族的未来,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01.jpg

     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黄和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大健康背景下,DHA油脂产业的发展趋势》这一议题,对DHA营养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剖析。黄和教授表示:DHA生产面临的问题,一方面传统工艺产出的DHA含量低,导致提取和纯化成本高,易受季节、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发酵生产DHA技术长期被美国垄断,造成行业窘境。想要改变这一现状,中国DHA生产企业必须源头创新,另辟蹊径。只有立足于精准营养,不断完善营养标准,不断加强功能性DHA产业的基础创新和应用创新,才能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1.jpg

     DHA营养元素对婴幼儿脑发育有确切作用,论坛现场,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路静以《营养化学品开发,助力人类脑健康——磷脂DHA开发与应用》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任教授强调:21世纪是“脑的世纪”,磷脂和DHA在脑发育中的重要作用。在人脑中DHA占脑细胞脂肪酸的30%,而大脑中磷脂占97.6%,其中脑磷脂、卵磷脂占比最多。可见,磷脂型DHA是大脑中的常见形式,最容易吸收。在儿童DHA中添加磷脂,不仅能起到供营养、促吸收的作用,而且营养成分更绿色,更安全。任教授的观点为儿童脑健康的营养研究提供了全新思路,也为DHA营养素行业发展打开新格局。

image.png

      吉林大学超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关树文也就《磷脂藻油DHA吸收率研究与磷脂藻油DHA市场前景分析》议题发表了看法。关教授不仅详细阐述了DHA营养对改善大脑功能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而且现场讲解了多项动物实验及临床研究,进一步阐释了磷脂藻油DHA生物利用度高、无海洋污染等优势,为DHA的实际应用提出可行性建议,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image.png

      美国罗格斯大学生物医学及健康科学博士王辉带来《DHA:婴幼儿大脑健康发育之关键元素》主题演讲。王辉教授不仅详细分析了DHA作用于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内源机制,还系统阐述了DHA补充对眼病的抗氧化活性及神经保护作用。他指出DHA在大脑神经元存活、形态和突触功能中起到加强信号沟通的作用,并且能够通过对大脑摄取葡萄糖的调节,达到预防多种大脑疾病的目的。王辉教授还列举了多项国际权威研究和实验数据,为婴幼儿脑健康相关研究带来最新讯息。

      《磷脂藻油DHA与婴幼儿脑健康高峰论坛》各位专家学者为婴幼儿脑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前沿研究、深度分析精彩纷呈。论坛最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药械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委王昆在闭幕词中总结道:“科学合理的婴幼儿养育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认可,这是包括在座诸位的无数学术专家、优秀企业及兢兢业业的从业者们多年来共同努力的成果。但我们的使命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今后能汇聚更多志同道合者,建言献策、合作共赢,携手推动婴幼儿脑健康研究的发展与完善!”

图片3.jpg

       作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十四五”期间开展“生育未来”系列行动、倡导推动科学生育的具体行动,“磷脂藻油DHA与婴幼儿脑健康高峰论坛”将借助科学力量,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开辟中国婴幼儿脑健康的创新之路。

1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