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通知】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 社会团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 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意见
时间:2022-04-15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团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 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意见 


协会各部门、各机构、各会员单位:

        4 月 11 日,民政部在官网发出《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团 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除一批名存 实亡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同时明确了纳入本次专项整治范围的各种情形。 现予以转发,并结合协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

       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业务发展和服务社会的主要实施者,是推动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主力军。协会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学习贯彻《通知》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识大局、担使命出发统一思想行动,采取扎实措施把各项整治要求落到实处。要从协会领导开始认真传达学习,并通过多种媒介,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人员和从业人员,传导动力,传递压力,凝聚共识,真正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通知》精神上来。 

       二、要集中开展自查自纠

      《通知》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的情形范围,之前协会发出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分支机构管理规定(修订稿)》(以下简称《规定》),也对全方位落实民政部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和《规定》要求,集中 开展一次专题对照检查。要重点查找整治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和“敷衍走过场”等问题; 查找整治活动不请示、工作不规范、制度不落实、行动不自律等问题;查找整治打政策擦边球和违规开展活动、组织培 训、收取费用、管理财务以及搞夸张和虚假宣传等问题。 

       三、要逐条整改落实 

      去年以来,协会落实民政部等国家部委关于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的系列指示要求,先后开展了集中自查自纠和整治行动。这次仍要原原本本对照《通知》精神和《规定》要求,进一步翻箱倒柜、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立整立改并防止反弹。 比如:没有履行协议、兑现承诺内容的“合作”要中止;拟在“全国各地寻求招生合作代理”等违规培训项目要停止;分支机构违规成立的“学组”“理事单位”“荣誉理事单位”等要撤 销,违规牌证一律取缔并收回;盗用协会和分支机构名义“推 荐”、“指定”、“认可”、“认定”、“监制”各类产品的广告要清除,等等。协会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分析整治,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办会建会。

       高标准贯彻落实《通知》精神,是协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各机构要认清形势,看准大势,把握趋势,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履职尽责;要通过自查自纠和严格整改,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将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学习研究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自身工作规程,保证工作持续运行在法制轨道,促进协会和分支机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请各机构于 4 月 20 日前将附件 2(自查自纠情况)和 附 件 3( 信 息 统 计 内 容 ) , 发 组 织 会 员 部 。联系人:戴 玮。

   微信 (13701057219)  

   邮箱  youshengyouyu621@163.com。 


附件:

 附件2:全国性、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自查自纠情况表.doc

 附件3:民政部2021年年检工作信息统计内容.docx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