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莅临北教传媒参观座谈
时间:2022-01-22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合力探索育幼读物创编出版和“儿童乐读”新路径

--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莅临北教传媒参观座谈

 

      2022年1月19日上午,北教传媒迎来了几位重要客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常务副会长成家树、组织会员部部长戴玮一行。

 

image.png

      北教传媒董事长兼北京教育出版社总编辑董丽燕,北教传媒总经理刘强、总编辑刘青文,北教童趣总经理陈长海以及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董丽燕董事长向戴会长一行介绍了北京教育出版社、北教传媒和北教童趣的相关情况,就双方合作提出建议并充满信心。她特别介绍了北教童趣公司成立的初衷、在低幼童书研发创新、营销渠道创新等方面的优势。

image.png

       戴旭光会长介绍了协会的红色基因和十部委共同创建的历史,介绍了建会30多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关怀下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协会新年度暨“十四五”期间开展“生育未来”系列行动等计划安排。他说,中央人口生育新政意义重大而深远,也为行业协会和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了建功立业的舞台,表示要团结专家学者,凝聚包括出版人在内的各界力量,共同促进新政的落实,共同服务广大生育家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基固本”贡献智慧力量。

image.png

       戴会长对北教童趣的《小熊趣趣婴幼儿启智阅读0-3岁托育启蒙课系列》等玩具书给予充分肯定,将自己为“小熊趣趣”系列撰写的序言亲手交到陈长海总经理手里,称这是一部“中国小人书发展新阶段的力作”,将在协会开展的“生育未来”系列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image.png

      戴旭光会长还传达了协会决定,以北教童趣为基础,成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育幼读物出版部,为“会外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婴幼儿及家庭读物、出版物的出版筹划、推广发行等工作,并负责承办协会“中国儿童乐读季工程”等,由陈长海同志兼任部长,负责该部的运营管理和自身建设。

     北教传媒总经理兼北教童趣董事长刘强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开展合作,一定支持好今后的合作项目。他同时要求陈长海总经理用好出版部这一平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行业力量,凝聚最优秀的出版人才和资源,尽一切努力与协会一起办好“中国儿童乐读季工程”,为广大婴幼儿及家庭做好阅读服务。

     参观座谈期间,大家一起翻阅了即将面市的“小熊趣趣”系列图书样书,现场玩起了摇摇书、触摸书、立体书等产品,让各位领导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真世界。

image.png

      成家树常务副会长建议,可以在社区建立“乐读书屋”,将“小熊趣趣”等产品引入社区,让书屋成为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陈长海总经理提议,充分发挥协会社会组织资源,发起倡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到“乐读书屋”建设中去,既可以为出版行业做新书宣传,更是推广科学阅读、引领快乐阅读的阵地。

 

image.png

      其间,大家还对育幼读物出版部的工作、“小熊趣趣”后续产品进家庭、公立等托育机构和幼儿园普惠享有、开发系列文创产品助力“生育未来”等,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image.png


(张文超、刘庆平报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