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时间:2021-12-09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

召开换届大会


image.png

      12月7日,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秋根,省卫生健康委原巡视员李晓琼、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永,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叶颖,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省医学会副会长魏佐军出席会议。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增明主持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李晓琼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祝饶荣、王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增明、陶强、程瑞峰、刘圣山、卢玉山、周毅、彭建、邵军晖、余兰萍、陈友佳、汤辉、孙志坚、邱瑜、饶新华当选为副会长,祝饶荣兼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监事会,邹清水当选监事会监事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章程修订草案、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草案和会费管理办法草案。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和副监事长。

image.png

       新当选会长李晓琼在讲话中指出,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省卫生健康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监督指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殚精竭虑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携手共进,开拓创新,为增进妇女儿童健康,守护家庭幸福,促进我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强调:

     —要加强组织建设,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协会要自觉服从省卫生健康委的行业领导,按照社会组织和行业协会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确保协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协会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办会,加强行业自律,做好社团检查、财务审计、日常管理等工作。

     —要准确把握新动态,与时俱进拓展服务功能。要准确把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根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规划来思考我们的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要根据《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关于三孩政策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要求,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于家庭优生优育。

      —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健康教育水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担负起这一神圣的使命。深入了解妇女儿童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层次妇女儿童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大会员为妇女儿童服务的优势,有针对性的对目标人群进行健康科普宣传教育,采取编写发放宣传教育资料、咨询、义诊、与新闻媒体合作开展宣传栏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妇幼保健和优生优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要搭建服务平台,激发多学科联动。要充分发挥协会平台的优势,以实施健康江西战略为总体目标,围绕全省妇幼健康中心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激发多学科的联动,推动全省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行业管理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订服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参与妇幼卫生技术指导、评估、考核与监督等工作。

      (江西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办公室 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