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2019年度
中国社会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发展2019
时间:2021-04-07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社会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发展(2019)


前言

      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我们把我国与优生优育优教相关的领袖指示、规划文件、发展报告、法规制度、相关机构、科研单位、专业院校、行业专家以及专业期刊等加以选摘选编选介,以“准蓝皮书”形式印发大家学习参考。此次编纂因时间关系,有些调查研究未及进行,有些专家意见未及听采,有些资料素材未及搜整,加之讨论研究不够充分,书中人名、单位机构名称顺序排列、文件体例等未能考究,所收版块、内容等也有许多欠妥和错讹,欢迎批评指正,同时也希望得到广大专家给予指点补充、丰富完善,我们将不胜感激。

      编纂和发布“蓝皮书”,并用以指导和推动工作,是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的一条基本方法和重要举措。自2020年起,我们将联合相关机构,组织专家学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并运用大数据等现代手段,研撰科学、详尽、实用的《中国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发展》年度报告,同时将相关重要资料一并收录,旨在为党和国家领导“三优”事业提供决策咨询,为协会会员和业内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为育龄人口和社会大众践行“三优”提供科普遵循。诚望协会内外各位同仁建言献策,指导我们将“蓝皮书”编撰工作做得更好,共同担当起推动“三优”事业加速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基固本的历史重任。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蓝皮书”编委会

2019年12月



目录

一、重要论述摘编

二、规划文件选编

三、发展报告选编

四、法规制度选编

五、相关机构选介

六、科研单位选介

七、相关大学选介

八、行业专家选介

九、专业期刊选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