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领导

      段  涛,男,1968年出生于上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2年博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1990年赴西德亚琛大学医学院博士联合培养。

      上海春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在妇产领域享有盛誉,曾任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产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产前诊断中心主任,世界围产学会理事,中华围产学会前任主任委员,上海妇产科学会主任委员,世界卫生组织产科*委员会委员、FIGO(国际妇产科联盟)*委员会成员,亚太母胎医学*联盟主席等 。擅长:长期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教学、科学研究以及医院管理工作,染色体异常的产前筛查,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快速诊断,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非侵入性产前诊断以及女性性功能障碍。重点研究方向为出生缺陷的产前诊断、胎儿医学和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等。研究的重点有子痫前期的预测与预防,早产,染色体异常的产前筛查,染色体异常和单基因遗传性疾病的快速诊断,出生缺陷的非侵入性产前诊断,成人疾病的胎儿起源。

     中国产前诊断杂志主编、Prenatal Diagnosis杂志编委、Journal of Maternal-Fetal and Neonatal Medicine杂志编委、Chinses Medical Journal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妇产科杂志编委、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编委、现代妇产科杂志常务编委、实用妇产科杂志编委、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6部,主译专著6部、先后参与部委级课题及其子课题2项,负责市级科研课题1项。主编及主译的专著12本,其中包括被奉为经典的三大妇产科专著,Williams产科学、Novak妇科学、以及TeLinde妇科手术学。负责上海市重点科研课题2项,为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