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培训计划
关于举办第七期《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10-14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关于举办第七期《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

培训班的通知

 

各医疗机构、相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国家卫建委《早产儿保健工作规范》披露,我国早产儿发生率在7.0%左右,并已成为我国婴儿死亡的首因。此外,早产儿出生后,如果未及时采取有效的综合干预,其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等都将明显落后于正常足月儿。

      目前,我国早产儿家庭面临着养育知识和技能缺乏的困境,在孩子出院前,很难找到系统学习养育技能的正确渠道;而在养育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也很难找到在早产儿养育方面擅长的专业人士进行及时有效的咨询,不仅影响了早产儿孩子出院后的生长发育,也使不恰当的养育成为早产儿出院后再次入院的一大因素。为此,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定于2021年10月31日-2021年11月2日,举办《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培训班。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承办单位:婴幼儿发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上海懿英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二、课程形式及内容

《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课程将分为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两部分。

(一)理论基础(线上学习,报名即可开始观看),涵盖6个模块,共24个主题的线上录播课,学习时长约为14小时。

1、早产儿基础知识

2、早产儿喂养基础

3、早产儿日常护理

4、早产儿发育常识

5、早产儿干预护理

6、早产儿家庭心理支持

(二)落地实操(线下学习)

在4天面授课里进行基础知识的深入学习,以及典型案例的分析研究,主要包括:

1、十份真实出院小结,学习预判个性化养育方案;

2、十大家长高频提问,掌握如何正确回应;

3、十大咨询综合场景,训练综合服务能力;

4、熟练操作正确的安抚、抚触、被动操、被单操及干预摆位枕的使用。

完成线上和线下课程,并通过相关的考核项目,可申请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职业技能的培训认证。

三、课程师资:

刘维民

Ÿ 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专家-鲍秀兰医生团队首席医疗专家

Ÿ 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布雷寿顿研究所新生儿行为观察(NBO)认证

Ÿ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早期综合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

冯建英

Ÿ 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童保健科医生

Ÿ 曾在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兼做言语治疗工作

Ÿ 近20年临床工作经验

Ÿ 著有《母乳喂养 亲密育儿》一书

倪一瀛

Ÿ 曾任北京爱育华妇儿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

Ÿ 曾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儿科

羊芸

Ÿ 上海三甲产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Ÿ 超过15年新生儿护理经验

Ÿ 获得实用专利2项、发表论文若干篇、参与妇产科实用学书籍的审稿

倪明辉

Ÿ 早产儿科普作家、早产儿公益推行者、中早网创始人、早产儿出院后家庭养育学员创办人

Ÿ 撰写早产儿科普超过200万字,为6万个以上早产儿家庭提供养育指导

Ÿ 《早来的天使》作者、《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高危儿卷)》合著者、《早产儿家庭养育指导手册》主编

朱奕玲

Ÿ 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课程联合研发、哺乳指导、获得中社联“生育心理健康干预”专项技能

Ÿ 《不仅仅是情绪波动——了解和治疗孕期及产后抑郁症、焦虑症及相关情绪障碍》、《泌乳顾问执业指南》等书籍主要译者

 

 四、课程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1年10月31日-11月2日

1、必修课:早上9:00-下午5:30(最后一天下午4:00下课);

2、选修课:第二天和第三天晚6:30-8:00(自愿报名

image.png

      详情请点击下载附件。

       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培训的通知.docx

       早产儿家庭养育顾问培训的通知.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