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学习必读
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发展红色文化成果
时间:2021-04-07      来源: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发展红色文化成果

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召开理事会

并组织《讲给孩子听的红色百年梦》系列丛书评审活动


     2020年11月28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在深圳坪山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同时组织《讲给孩子听的红色百年梦》系列丛书评审活动。红工委新当选理事和业界专家学者代表约40人参加会议和活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吕贞臻副会长和李月富副秘书长与会指导。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宣读关于同意

红工委新增人选和成立理事会的批复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兼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主任明鉴

就红工委开展工作情况作主题报告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作总结讲话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作题为《致力造就红心向党强民族的新生代》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理事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重点介绍了协会成立背景、特色成果、业绩经验和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分支机构等情况。

戴会长充分肯定红工委在红色文化传承中所做的工作,要求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延安娃”的革命精神,自觉肩负起“造就红心向党强民族”后备大军的使命任务,进一步为红色文化代代相传、民族未来生生不息作贡献一是要把旗帜举起来。红色传承是中优协的鲜明特色和品牌,要继续利用各地红色资源,组织孩子和家长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活动,争做红色传人。二是要把摊子撑起来。按照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有关规定,加强红工委的各项建设,开辟必要工作条件,逐步开拓发展空间。三是要把队伍建起来。积极吸纳有远见的公务员、有实力的科学家、有情怀的企业主、有理想的志愿者,特别是团结专家学者、凝聚各方力量,逐步扩大会员、理事和骨干队伍。四是要把活动搞起来。这次丛书的编撰、评审和推广就很好,要适应后疫情时代特点,抓住建党百年、全国脱贫、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等历史契机,发扬深圳“敢为人先”精神和数字网络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大力开展能够适应儿童少年特点、推动中优协主责主业的红色文化等有益活动。五是要把形象树起来。学习秦老会长“五个一”精神,忠诚于党,胸怀天下,着眼未来,造福民众,用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用红色教育业绩告慰红军前辈。

 

image.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为新当选的

红工委理事颁发证书

image.png

参加理事会的全体同志与协会领导合影留念

理事会后进行了评审活动。协会副会长兼红工委主任明鉴首先代表评审工作委托方讲话,尔后会议听取了周其星同志对丛书选编情况介绍,审阅了本丛书的选题以及所列篇目和书稿,组织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王海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处长陈洪,深圳海天出版社执行副总编张绪华,深圳海天出版社胡小跃工作室(海外读物编辑部)主任、译审胡小跃等专家参加了评审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龚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胡志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石明磊等三位学者向评审会提交了书面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这套《讲给孩子听的红色百年梦》系列丛书,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部署的重要图书。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编者以“百年梦想”为关键词遴选人物,这是纪念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的举措。

image.png

评审活动现场掠影

image.png

参加评审活动专家组

image.png

评审活动结束后,红工委组织部分理事和评审专家代表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纪念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