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保健高质量发展学术大会
时间:2023-12-11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

暨首届儿童保健高质量发展学术大会


12111.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儿童保健高质量发展学术大会,于2023年11月25日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候选委员共114人参加了会议。

12112.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儿工委”)于2023年初开始筹备。儿工委的目标是搭建妇幼医疗机构交流和对话的平台,积极协调和促进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相关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各地区儿童保健相关专业多学科交叉、多技术融合的平衡发展,成为能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国性的儿童保健专业协会。儿工委目前共有委员114名,来自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提供儿童医疗保健服务的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综合医院儿科等。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对提名的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常务委员等进行了投票,均获得全票通过。名誉主任委员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原主任王惠珊,主任委员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徐韬。

12113.pn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秘书长滕光生为儿工委授牌并讲话,提出了总会的希望和工作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中心副主任李志新以视频形式发来了祝贺。

12114.jpg

     成立大会后,儿工委召开了首届儿童保健高质量发展学术大会。大会安排了6个主题,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徐韬介绍我国儿童健康高质量发展思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原主任王惠珊介绍儿童早期发展全球新进展,上海儿童医院乔彤介绍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从矫正向防控转变,北京体育大学李然介绍儿童早期身体活动研究进展,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委员会李营介绍发展障碍等特需儿童核心能力提升,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汪鸿介绍婴幼儿养育照护门诊建设。主题内容紧密围绕目前儿童保健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各地儿童保健工作既有引领性又有借鉴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2115.jpg

     今后,儿工委将秉承“以优生优育为目标,围绕儿童生存和发展,以儿童早期发展理论为基础,为儿童提供自生命之初开始的、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儿童健康水平”的服务宗旨,通过学术论坛、课题资助、人员培训等方式,在新生儿保健、婴幼儿生长发育管理、婴幼儿养育照护、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筛查干预、儿童常见疾病防治、中医儿童保健、儿童友好型服务、儿童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儿童保健专科化建设与质量安全管理等专题领域开展工作,推动全国儿童保健工作的均衡发展。

12116.jpg

(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