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优协儿童成长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受邀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做专题培训
时间:2023-05-26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优协儿童成长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受邀

为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做专题培训

 

      为提高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专业素养,建设高素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团队,提高课程与教学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引导各地心理健康教师创新学科教学方式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并开展了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专题培训。

       516-517,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023年度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专业培训,邀请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成长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发展心理研究院,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蔺秀云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任萍教授作专题培训,随后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成长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原心理健康教研员史彩娥教授从“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和教研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时代骨干教研员成长路径”两个方面带领大家作了精彩的培训研讨。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研员甄沛熙主持会议。

      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小幼部张琳主任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指导性讲话,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专题培训中,蔺秀云教授结合案例与工作实际,从什么是家庭治疗、家庭治疗的理论与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图片1.jpg

蔺秀云教授在培训中强调,在处理家庭问题时要抓家庭互动模式,要看到背后底层的需要。举例分析并带领大家深度研讨演练。并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助力小组互助成长。


2.jpg

3.jpg

会后老师们和蔺教授合影留念

     史彩娥教授为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做了《新时期心理健康教研工作新要求》专题内容培训。内容分四个部分:心理健康文件解读与实施;心理健康教研活动新要求;心理健康教研员的基本素养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途径。强调心理健康教研员要有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素养,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4.jpg

     与会教研员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史老师的重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上级心理文件精神,及时掌握心理教育动态,深耕心理教研这块沃土,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素质,以满腔的教育情怀,积极发挥专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引领为本地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5.jpg

6.jpg

史彩娥教授在培训过程中与学员亲切互动

      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部分同志,各县(市、区)教体局教研室分管心理健康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培训。


(儿童成长教育专业委员会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