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培训通知】关于举办《高危儿早期干预师》培训班通知
时间:2023-05-02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关于举办《高危儿早期干预师》培训班通知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进步和围产医学的发展,高危儿如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等的存活率越来越高。然而存活下来的高危儿,有部分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神经系统损伤,致其脑瘫、发育落后等发生率远高于正常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研究表明脑损伤患儿如果能早期发现,早期干预,大部分可以恢复正常。因为在生命的早期,大脑有很大的代偿能力,而且年龄越小其再构能力越强。

      《高危儿早期干预师学习班》,聚焦高危儿这一需要特别关注和医学监控的特殊群体,邀请了国内和台湾知名专家讲师团队,刘维民、田鸿、庞红、孙淑英、程国强、黄正华、王慧仪(台湾)、李淑芳(台湾)等老师等进行专题的学术讲座,旨在提高有脑损伤高危儿的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水平,促进高危儿健康管理系统的建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婴幼儿发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宝秀兰儿童早期发展优化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六爱抚家早产儿优化发展中心

二、培训内容

(一)线上理论部分

1. 高危儿早期干预的意义和重要性

2. 新生儿神经行为观察(NBO)和早产儿压力行为观察

3. 0-1岁生长发育特点

4. 婴幼儿发育规律和促进方法

5.发育障碍儿的早期评定及促进姿势控制训练

6. 婴幼儿沟通功能促进及婴幼儿吞咽功能改善技巧

7. 智力发育落后的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

8. 高危儿的随访过程以及方法

9. 早产儿脑损失发生机制及神经发育结局

10. 以家庭为中心的早产儿介入服务

11.早产儿住院到家庭的护理管理

12.早产儿常用的评估工具的选择

13.儿童PT的评估治疗理论

 (二)线下操作技术

1. 原始反射检查

2. 早期综合姿势控制操作1(0-1岁正常发育顺序)

3. 早期综合干预操作技术2(0-1岁异常姿势的运动控制方法)                               4. 认知语言的早期干预技术

5. 手功能发展的六大手技

6. 0-6个月肌张力异常的检查和干预手技

7. 脑瘫儿童的上肢功能评估和训练

8. 肌张力亢进婴幼儿的NDT手技

9. 肌张力低下婴幼儿的NDT手技

10. 巴氏球上的NDT手技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线上理论课程培训+考核:2023年5月11日-5月14日,(支持三个月回放期)线上课程持续报名中。

线下操作课程+考核:2023年5月20日-22日,5月19日9:00-17:00报到,5月22日课程结束返回。

(二)报到及培训地点:上海(具体地址另行通知)

四、培训对象

全国各级医院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发育行为儿科、心理科、精神科、康复科的临床医生、护理人员、治疗师等相关工作人员。

五、其他事项

  (一)培训费用说明

课程培训费及资料费:4980元/人,资料含:讲义、娃娃等。培训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200-400元/天/人)。如需提前汇款提前10日,并注明培训名称。

(二)报名、缴费及开票说明

参会人员请提前10日登录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公众号里培训(详见附件2)报名、注册、缴费;

(三)培训班开班后开具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正式发票(电子普通发票),参会人员务必提供单位税号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汇款信息如下:统一汇款信息如下

户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帐号:0200001309014442728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新街口支行德外分理处

汇款时请注明:《高危儿早期干预师》培训班+参会人姓名。

(四)报名提交资料:

本人一寸白色或蓝色底色照片电子版1张(像素200KB以上,不超过1MB),以及纸质版白色或蓝色底色一寸照片1张。

六、证书颁发

考试通过者获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颁发的《高危儿早期干预师》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官网可查询,全国通用。可作为上岗就业、人力资源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考核、聘用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

图片1.jpg

 七、课程咨询:

  吴萨如拉  18911608463  方诗惠  13810412274

附件:

1.课程安排

2.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议报名系统使用说明

3.交通路线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婴幼儿发育专业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

 附件1       

 一、线上内容(18课时)

图片3.png

二、线下课程(3天)2023年5月20日-5月22日

图片4.png

附件2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议报名系统使用说明

 一、 使用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服务

报名系统”。

图片2.jpg

二、 填写报名信息:

1. 在会议列表中找到会议“《高危儿早期干预师》培训班

2. 点击注册→完成注册后登录→选择所报培训班名称→立即报名→学员信息请选择→添加学员→保存→确认→下一步→填写发票信息→订单提交 (核查报名信息填写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订单提交”并支付报名费)

说明:正确的发票信息,包括单位发票抬头和税号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正确

税号为 15 或 18 位,部队医院或无税号的单位填写 15 个“0”。)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