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我国首推泌乳顾问培训教材,为优生优育技能人才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3-03-08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我国首推泌乳顾问培训教材,为优生优育技能人才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促进泌乳顾问从业人员培训的标准化、正规化和科学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材办公室组织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北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妇产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喂爱工程志愿服务实训基地等机构的专家,参与指导编写的泌乳顾问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近日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市。该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得到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童健康公益项目部的公益支持。

image.png

     教材由邸慧敏和余婉玲领衔主编,汇聚医院产科、儿科、乳腺科、中医科专家,及资深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等专家共同完成本教材编写。内容借鉴了国际前沿的母乳喂养循证研究,从泌乳顾问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三个方面,围绕泌乳顾问的核心胜任力进行内容编写,保证了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启发性、完整性和系统性。该教材包含了中医促进泌乳和经过临床实践检验的经验相关内容,做到了西为中用和古为今用。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对该教材作序指出:“这本教材用先进理论、前沿科技、丰富经验,为从业者提供了专业手册,为婴儿和生育家庭带来福音,对于促进我国优生优育优教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有效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教材不仅可以作为泌乳顾问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用书,还可作为国际认证泌乳顾问IBCLC考试参考用书。同时,希望获得专业泌乳知识和技能提高的母乳喂养高阶从业人员、临床工作者、哺乳妈妈可以使用该教材进行技能晋级提升参考或自学使用。

      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北京曼萨国际教育文化传播中心组织实施的泌乳顾问CBCLC培训,旨在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实用技能的高阶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和服务人才培训项目,也将受益于这一教材的出版。

      泌乳顾问培训教材的出版将对泌乳顾问职业、母乳喂养宣传、全民健康教育做出有益贡献。这对中国泌乳顾问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将起到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也将增强中国母乳喂养教育培训在国际泌乳行业交流中的文化自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