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党支部召开“三学三力”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1-13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党支部

召开“三学三力”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image.png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及第五联合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协会党支部确定的2023年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想、见行动、出成果年”的安排,自2023年1月9日起,协会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法规政策、学习办会业务”和“激发干事动力、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办会活力”为主要内容,集中8天时间组织开展“三学三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好履行协会职能使命为目的,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和驻会党员职工思想实际,通过读书学习、业务交流、思想整顿、工作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定位、认清使命、鼓足干劲、奋发前行,为贯彻中央人口生育新政、推动优生优育优教事业发展和一流协会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image.png

     1月9日上午, 党支部召开“三学三力”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长戴旭光、副会长兼秘书长藤光生、会长助理黄向东、副秘书长李月富、副秘书长唐祖玉及驻会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常务副会长吕贞臻、副会长孙涛线上参会。党支部书记成家树主持会议。

image.png 

      成家树同志传达了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并作动员,他指出,这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是新年度协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第二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成果的重要行动,是协会加强思想建设、改进服务作风、提升办会层次的实际举措,是新年度推进优生优育事业发展的动员和誓师。全体党员职工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克服模糊认识,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学习教育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image.png

      戴旭光同志从“为什么要安排这次学习教育”“这次重点学什么和要达到什么目的”“怎么完成好这次学习教育任务”,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思想发动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首先是上级有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及第五联合党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这方面都明确指示要求。其次是协会建设有需要。近年来协会建设成绩不小,但问题也不少,必须通过学习提高、教育整顿、深化改革加以解决。再次是事业发展有呼唤。贯彻二十大部署,落实中央《决定》和17部委《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协会“两项计划”,促进构建生育友好社会,不了解中央精神,不掌握行业法规政策,不提高自身履职尽责、服务社会能力,我们就难以胜任工作。

      戴会长强调,计划安排的内容为“三学”,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行业法规政策,学习协会办会业务。为什么安排这三项,就是为了解决“三力”问题,即:激发干事动力,提高服务能力,增进办会活力。这就是我们这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特色。

      戴会长要求,完成好这次学习教育任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为自觉,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任务。要认真读书、深入思考,回答和解决好个人尽职、协会建设和事业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要触及思想、弘扬正能量,全体员工“从我做起”,自觉践行“事业为本、服务为纲、协作为要、奉献为乐”的核心价值。要促进工作、再创佳绩,筹划好年度大项工作,有板有眼、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1月10日上午,组织会员部部长戴玮作题为《强国之路开新篇——新时代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学辅导。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党支部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