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探索办会兴业新模式 寻求服务社会新路径
时间:2022-11-11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探索办会兴业新模式  寻求服务社会新路径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组织“元宇宙”技术学习运用研讨会


image.png

       2022年11月10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组织全体驻会人员,集中学习研讨“元宇宙”技术服务应用问题,工信部专家、中国铁通网络集团原副总裁栗岚研究员应邀授课。

image.png

      栗研究员介绍了“元宇宙”的概念、运用和发展方向,指导大家体验运用“元宇宙”技术参会、参展、组织活动等场景,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 

image.png

      协会领导骨干和驻会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大家从对这一新事物的印象化认识,到对其中蕴含的科学和技术的了解,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新走向,到如何运用“元宇宙”办会兴业,从召开会议、举办展览、开展活动和日常办公生活,到服务育龄人群和生育家庭,从提高母婴人群衣、食、住、行、医的质量,到如何实现共学、共乐、共富、共享,第一次进行了比较集中、系列、深入的学习研讨。

image.png

       戴旭光会长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他结合最近对“元宇宙”有关知识的学习了解,谈了认识体会和协会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首先,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强调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把握了未来的方向,“元宇宙”作为数字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阶段,是一项新的事物,我们要以敏感的态度来认识,以足够的热情来拥抱。其次,要与科学家、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们一起,探讨如何从办会、办展、办活动开始,运用“元宇宙”来服务育龄人群和生育家庭,实现协会宗旨使命和职能任务。另外,要从初始开始就要把握好发展方向问题,不能用传统的观念、僵化的观点来看待,也不能单纯用“资本思维”来认识,要按照党的意图、国家战略和人民观点来思考问题、辨别是非、兴利除弊。要早着手、抢先机、争份额,积极参与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和标准建设,未雨绸缪地把握好政治方向、信息安全、融汇实体、服务人民等大的问题。

      协会领导吕贞臻、成家树、孙涛、滕光生和黄向东、李月富、陈文清、戴玮、夏琦怡、冯玉慧、孙德仁、刘敦,以及张强、李明霞等同志参加听课和交流研讨活动。

(优生优育协会办公室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