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王培安一行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座谈交流
时间:2022-01-18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携手合作贯彻中央生育新政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王培安一行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座谈交流

 

       2022年1月14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家庭服务部部长刘秀萍一行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座谈交流,共谋贯彻生育新政大计,共话协会合作发展前景。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常务副会长吕贞臻、成家树,副会长胡波,秘书长李维国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0118-1.jpg

       王培安书记一行观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发展纪实宣传片《托起明天的太阳》,听取了戴旭光会长等关于协会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介绍,一起讨论了携手合作、服务社会的共同话题。戴会长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是党中央领导的22个群团组织之一,具有强大的组织网络,几十年来,在国家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事业中发挥了独特历史作用,很多经验值得学习。他表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习主席关于人口发展和优生优育重要论述,坚定贯彻中央生育新政,竭诚服务育龄人群和婴幼儿成长,全力倡导适龄婚育、科学生育、优生优育和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用理想和情怀、担当和行动、品牌和业绩,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向哪里去”,以及“为什么办会”、“怎样办成一流协会”等重要问题。

0118-2.jpg

      戴会长建议,一是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大业。为了贯彻中央生育新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开展了“生育未来”系列行动,已在四届五次理事会上做了初步部署。其中有些项目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的宗旨使命、方向目标是一致的,有些内容还有交叉重合。希望今后两个协会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提高新生人口素质、构建生育友好社会做贡献。二是共同推动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优生优育法》。2020年,中国优生优育大会提出了这项立法建议,但一部法律要真正“立”起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子要走。希望培安书记牵头,两个协会一起,联合一些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两会”上提出议案或建议,争取列入下届人大立法计划。三是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有个建议国家设立“中国生育节”的构想,希望两家联合推动。戴会长认为,这件事意义重大,且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值得深入讨论扎实推进。

0118-3.jpg

       王培安书记说,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根红苗正,树大根深,为中国的优生优育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产生了很好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计划生育是我们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不愿生、不敢生、生不出、生不好的问题。所以,应从多方面着手,建设新型婚育文化,发挥计生协等群团组织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强化年轻一代的生育责任意识,培育发展支持生育的文化基础。虽然我们两家协会的平台不一样,但目标是一致的,有很多合作空间。关于倡议立法和设立“中国生育节”的建议都很有意义,愿意一起努力推动。他还提出了一些具体方法设想,并表示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两家协会建设和全社会优生优育事业添光彩,为提升民族新生人口素质作贡献!

0118-4.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