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协会资讯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举办促进自然分娩公益培训
时间:2021-08-25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2021年8月16日,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促进自然分娩公益培训”在京成功举办。培训班邀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副会长、原卫生部妇幼司副司长庞汝彦教授,以《生育政策调整后面临的挑战与展望》及《导乐陪伴分娩的意义及国内外开展新进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组织,全国各地医疗机构院长、产科主任、医生、助产长、助产士、护士、妇幼保健工作者及母婴服务者近600余名人员参加本次网络公益培训。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成家树副会长、李维国秘书长、李月富副秘书长、唐祖玉副秘书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下培训。

       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后,如何让育龄人口“孕得优、生得安、育得好”?培训着眼《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的使命任务,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成家树副会长为庞汝彦教授颁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特聘专家、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总顾问”聘任书。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李维国秘书长主持聘任仪式。庞汝彦教授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前妇幼卫生、生殖健康高级项目官员(Regional Adviser)。

image.png

专家聘任仪式

      专家聘任仪式结束后,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培训教育中心主任彭政主持培训。

image.pngimage.png

摇篮工程工作委公益培训线上群          线下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庞汝彦教授首先为我们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让我们更深刻认识进一步适应人口形势新变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重大意义。庞教授特别提到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目前仍存在与生育相关公共服务的短板,如对孕产妇提供人文关怀、和人性化服务健康教育、产后康复及月子中心的管理,儿童早期教育与发展和产后避孕等问题。所以需要快速补齐相关公共服务短板,促进生殖健康服务融入妇女健康管理全过程。生育政策的调整,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的重视为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工作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我们需要大干快上。庞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导乐陪伴分娩的意义以及国内外的最新的研究和发展。她强调导乐陪伴分娩是产科人性化服务的切入点,要有不断探索和创新精神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实现优生优育和母婴友好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相适应。

image.png

庞汝彦教授精彩授课

image.png

 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班使大家加深了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改革服务管理制度、生育政策调整后的挑战与展望的认识,深刻理解如何让育龄人口“孕得优、生得安、育得好”、如何抓住机遇、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以及导乐分娩服务项目实施、服务内涵,更好地帮助广大孕产妇做出科学的、理性的分娩选择,对促进自然分娩、呵护母婴健康,以及更好地实现“十四五”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