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通知公告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关于举办 “2021年母婴营养师培训班(广东东莞站)”的通知
时间:2021-10-14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关于举办

“2021年母婴营养师培训班(广东东莞站)”的通知

 

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及母婴服务机构:

      健康与营养息息相关,适当的营养是维持人类生长、发育和保持健康所必需的。为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计划”,全面促进围产营养相关工作的规范开展,为孕妇进行合理营养指,为胎儿创造最适于生长的宫内环境。母婴服务机构服务人员需帮助女性了解一些基本的营养原则、机体消化食物时的生理反应和目前的膳食指南。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定于2021年10月21至10月24日举办“2021年母婴营养师培训班(广东东莞站)”。通过培训学习,加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对母婴营养指导的关注度,提升对母婴营养指导的理论及指导技能,促进母婴健康管理的迅速全面发展。

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

                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

培训内容:

(一)营养在孕育生命中的关键作用(多哈理论)

(二)营养学基础与计算

(三)孕期营养指导与膳食补充剂的选择

(四)孕期营养门诊的健康教育

(五)孕期如何运动

(六)孕期体重管理

(七)孕期营养干预与母婴健康

(八)妊娠糖尿病的外源性天然物质干预缺铁性贫血

(九)妊娠严重不良结局与孕期体重管理的反思

(十)孕期营养状况的筛查及评估

(十一)哺乳期营养膳食

(十二)产后母乳喂养与营养

(十三)婴儿营养与喂养

(十四)糖尿病半日门诊的开展

(十五)孕期营养干预的开展

(十六)糖尿病一日门诊观摩教学及实操教学医院实践和爱婴医院行动

二、培训对象:

从事妇女保健工作的营养科、妇保科及产后康复工作的医护人员、围产营养门诊的相关工作人员、各妇幼保健机构儿科、儿保科的护理保健人员,包括临床助产士、产科医护人员、助产机构管理者及母服务的专职人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授课:2021年10月21日-22日线上培训(可以免费回放一个月),10月23日-24日实践培训(如遇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线下报到时间:2021年10月23日7:45-8:30

报到及培训地点: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东莞市石龙西湖三路(南)68号博爱园综合楼七楼多媒体B室

四、其他事项

(一)培训费:疫情期间参加学习的培训人员2980元/人。

(二)报名材料: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学历(或资格证)电子版,报名回执单,以邮件形式发至(文件名用母婴营养师东莞站+姓名);1张2寸免冠蓝底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发送至1240116288@qq.com

(三)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本证书编号为统一编码,可通过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网站查询。本次培训授予Ⅰ类学分5分,请参训人员携带IC卡,现场刷卡实名录入学分,不接受卡号录入。

 

联系人:尹主任   13520869658(北京)

              黎护长   13622651883(东莞)


附件:

1.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回执表

   附件1.docx

2. 交通路线图

   附件2.docx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