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重要活动
协会转发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06-16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倡议科学生育行动   担当强我民族使命

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1.jpg


洞庭热土汇英杰,潇湘大地尽朝晖。2020年10月17日上午,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在长沙万家丽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老领导、湖南省和长沙市有关领导,马达加斯加和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全体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等团体会员代表,战略合作、专业协作单位负责人代表,各地生殖与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综合和中医医院生殖与妇产中心(科室)专家学者,月子照护、产康服务和婴幼儿托育机构负责人,名优企业和参展单位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北京母英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展览馆、湖南中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图为大会盛况。




2.jpg


3.jpg


大会以“科学生育、强我民族”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专门发来贺信,祝贺大会召开,问候专家学者,指导事业发展,勉励大家“探索新时期优生优育工作发展新路径,为提升我国人口素质、造福子孙后代作出新贡献”。与会代表特别是广大三优工作者受到莫大鼓舞和激励,进一步增强了担当科学生育事业、建功民族强盛的信心和动力。图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吕清宣读贺信。



4.jpg


大会组织了向行业抗疫英雄代表献花活动。在2020年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广大优生优育与母婴服务工作者,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婴童,在抗疫一线用冲锋镜头、先进思想和生动事迹,凑响了一曲曲时代凯歌。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委员、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主任医师高群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金志春,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图为小志愿者向金志春会长献花表达敬意。


5.jpg


原国家卫生部张文康老部长、原总后勤部卫生部张雁灵部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王培安常务副会长、原国家卫生部何界生副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陈资全会长、中国卫星产业应用协会王平常务副会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袁永林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长沙市刘明理副市长和中国优生优育会戴旭光会长登台启动电子屏,为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开幕。图为启动仪式。


6.jpg


长沙市人民政府刘明理副市长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图为刘明理副市长致辞。


7.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发起单位、原国家卫生部张文康部长讲话。他对科学生育、优生优育事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和指示,呼吁全社会广泛团结、协作推进科学生育、优生优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上台阶、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图为张文康部长讲话。


8.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发起单位、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将军致辞。图为张雁灵将军致辞。


9.jpg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致辞。图片王培安书记致辞。


10.jpg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资全致辞。图为陈资全会长致辞。


11.jpg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学致辞。图为朱长学社长致辞。


12.jpg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   Robinson Richard Jean Louis (让·路易·罗班松)致辞。图为让·路易·罗班松大使致辞。


13.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作题为《共谱科学生育强民族的时代新篇》的主旨讲话。讲话紧扣“科学生育、强我民族”主题,深入论证了科学生育是民族强盛的必由之路,指出人口是种族延续和民族发展的根本所在,人口素质是国家独立和民族自立的核心要素,科学生育、优生优育是社会繁荣、民族强盛的唯一选择;用大量数据和事实深刻分析了当前科学生育面临的矛盾问题,育龄人口生育意愿分化弱化,出生率下降和人口结构失衡,出生缺陷防控仍存隐忧,生育力保护面临尴尬局面,“科学生育、强我民族”任重道远;着眼推进新时代科学生育宏图伟业,提出必须将科学生育、优生优育当事业来办、当工程来建、当战役来打,坚定科学生育的方向选择,创造科学生育的友好环境,突破科学生育的前沿课题,担当科学生育的历史使命,强化科学法制保障。图为戴旭光会长讲话。


14.jpg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倡议和引领广大育龄人口自觉担当科学生育历史任务、积极投入科学生育浩荡大军。大会发布了《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致全国育龄人口科学生育倡议书》,倡议广大育龄人口做到“十个自觉”:自觉担当科学生育强民族的历史使命;自觉接受婚前孕前和孕产各阶段医学检查;自觉保护生育能力;自觉坚持适龄生育;自觉响应国家号召生好二胎;自觉在备孕怀孕哺乳期戒烟禁酒慎用药;自觉争取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自觉采用绿色生态食品喂养婴幼儿;自觉将早期发展理念贯穿生育全过程;自觉当好孩子第一任老师。大会号召广大育龄人口,民族兴旺、国家强盛从我做起,生儿育女、造福万代当仁不让,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科学生孩子,生养好孩子。图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成家树副会长宣读倡议书。


15.jpg

首届中国优生优育大会
致全国育龄人口科学生育倡议书
(2020年10月17日,长沙)
一、自觉担当科学生育强民族的历史使命。民族兴旺、国家强盛从我做起,生儿育女、造福万代当仁不让,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认真生孩子,生养好孩子。
二、自觉接受婚前孕前和孕产各阶段医学检查。严防出生缺陷,因疾患和遗传因素不宜生育者,要坚持先治疗后生育。尊重自然规律,不做性别甄选。
三、自觉保护生育能力。学习运用科学生育知识,减少性传播疾病、意外妊娠和堕胎,男女共防生育力损害,依法保存精子卵子。
四、自觉坚持适龄生育。珍惜黄金年龄,早计划早准备,优先生儿育女,提高生育质量。
五、自觉响应国家号召生好二胎。增强生育意愿,有条件的能生则生、该生则生,为改善人口数质量结构作贡献。
六、自觉在备孕怀孕哺乳期戒烟禁酒慎用药。科学饮食起居,合理补充叶酸,戒除不良嗜好和行为习惯。慎用抗生素,远离有害射线和有毒物品。
七、自觉争取自然分娩和母乳喂养。加强孕期身心保健,减少非必要剖宫产和代乳品,适时给孩子断奶。
八、自觉采用绿色生态食品喂养婴幼儿。科学补充营养,不喂食转基因食品和有害饮品。按免疫计划预防接种。
九、自觉将早期发展理念贯穿生育全过程。正确运用科学的胎教早教理论与技术,创造怡悦孕生和母子交流的环境,促进婴幼儿早期发展和脑潜能开发。
十、自觉当好孩子第一任老师。重视榜样示范、品德教育和创造力保护,引导孩子少玩电子产品、远离危险玩具、端正行为习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大会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汇聚和组织行业专家领衔担当科学生育前沿任务。大会开设了“中优大讲堂”并进行了首场报告。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教授作题为《出生缺陷可防可控》的报告。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专家顾问、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医院院长卢光琇教授作题为《罕见病的生殖干预》的报告。中国卫星产业应用协会王平常务副会长作题为《卫星互联网助力发展中国优生优育事业》的报告。图为黄荷凤院士、卢光琇教授和王平副会长分别作报告。


16.jpg


17.jpg


18.jpg


大会发布了《中国社会优生优育优教事业的发展’2020》蓝皮书,原总后勤部卫生部副部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将军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共同为蓝皮书揭幕。图为揭幕现场。


19.jpg


蓝皮书揭幕仪式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为大会赠送书法作品,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代表协会接受墨宝。图为接受墨宝现场。


image.png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国中非总商会主席胡德平为大会题词表示祝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代表协会接受题词。图为接受题词现场。


image.png


这次大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携手社会力量,向湖南省长沙市基层优生优育(医疗)机构无偿捐赠,总价值约5.1亿元医疗设备。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吕贞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专项基金负责人孙婧女士和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代表双方捐赠和受赠。图为捐赠现场。


image.png


大会组织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与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华邑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九天方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为签署协议现场。


image.png


第45届环球国际小姐全球冠军于易洲,特骋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公益形象大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吕贞臻副会长、陈荔丽副会长为于易洲颁牌颁证。图为颁牌颁证现场。


image.png


大会围绕主题设置了“科学生育大智汇”现场畅论活动。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研究员,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金志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健康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胎教音乐专委会主任吴慎教授,京福龙科技有限公司孙文彬董事长,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图为畅论活动现场。




image.png


会前,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召开了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和四届三次理事大会。大会还平行举办了中国优生优育行业骨干高级培训班和第五届中国母婴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母婴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图为常务理事会暨理事大会、培训班、高峰论坛和博览会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摄影  圣金   井水

编辑  邱子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