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重要活动
聚力向线上进军 集智创行业品牌
时间:2020-09-10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聚力向线上进军   集智创行业品牌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事业发展新路径


召开常务理事会并主办专题研讨会


1.jpg


2.jpg


  携手共谋行业方计,同心擘画事业蓝图。2020年8月22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北京辽宁大夏召开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后疫情时代协会建设和三优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京常务理事、部分分支机构骨干和代表、特邀专家与会员单位代表,以及驻会工作人员共15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常务理事和有关代表110余人线上视频参会。


3.jpg


4.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主持常务理事会议。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吕贞臻、成家树、王松俊、卞雪莲和秘书长钟后宣参加会议。驻京党政军机关部分热爱三优事业的老同志,军地部分三优专家所在单位领导,优生优育暨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组织观看了去年“6•23”换届一年多来的工作汇报片《笃行致远向未来》。


6.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钟后宣秘书长作《提振信心,加速推进,奋力写好全年工作“期末卷”》的工作报告。


7.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成家树作《关于协会党建工作的报告》。


8.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分支机构管理规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分支机构考评暂行办法》《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培训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批准了今年新设立的8个分支机构及主任委员:心血管结构与代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杨清教授;心脏出生缺陷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张近宝教授;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王玉琨教授;孕产妇与儿童创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李银山教授;妇科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陈琼华教授;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张凤山老师;婚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李正亮老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为苏景宽教授。


9.jpg


10.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和吕贞臻、王松俊、卞雪莲副会长为今年组织成立仪式的13个分支机构颁牌。13位主任委员或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凝聚专家学者为“三优”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11.jpg


会议按章程规定,分别表决通过了会长办公会提交的增补协会4名副秘书长的人选意见。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强,母婴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伟,中国卫星地面应用产业协会会长助理高立峰,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月富,履新协会副秘书长职务。戴旭光会长、吕贞臻副会长为他们颁证。


12.jpg


13.jpg


协会戴旭光会长、吕贞臻副会长为新成立的8个志愿者服务中心颁牌。志愿者工作委员会顾问、原第四军医大学杰出校友张梅梅教授代表志愿者讲话。



14.jpg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公司代表杨杰同志发言,表示要发扬企业精神、担当民族责任、奉献三优事业,为提升民族人口素质助力加油、作出贡献。


15.jpg


会间歇茶时,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倾情助阵、表演节目,展示素质才艺。


16.jpg


医学研究和科研管理战略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王松俊教授主持“后疫情时代协会建设和三优事业发展研讨会”,6位“三优”和母婴服务行业知名专家作精彩报告。


17.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知名专家、博士生导师、乳腺健康与母乳喂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保宁教授作《追求卓越,续写辉煌——学习协会规划纲要和章程的启示》的报告。


18.jpg


某总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博士生导师、遗传与罕见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士文教授作《直面新挑战,铸就新辉煌》的报告。


19.jpg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琨教授作《后疫情时代协会建设与三优事业之临床药学专委会发展》的报告。


20.jpg


某战区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心脏出生缺陷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近宝教授作《后疫情时代如何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21.jpg


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占祥教授作《新朋老友齐相聚,优生优育创佳绩》的报告。


22.jpg


北京妙手莲华健康管理公司创始人、著名“董针”传承人、儿童中医保健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秀琴老师作《后疫情时代三优事业发展:新事业、轻服务、双循环》的报告。


23.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作《探索后疫情时代优生优育事业新路径》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了2019年6月23日换届一年多来的思路举措和主要工作,分析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奋勇抗疫的10大启示,探索了抗疫常态化的“后疫情时代”优生优育优教事业发展的10条路径,指明了加强协会组织、会员队伍建设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讲话摘要另发)。


24.jpg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后疫情时代三优事业发展研讨会”,审议通过重要文件,是按照民政部“年检”要求加强协会建设管理,推进“三优”事业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的重大举措;批准成立分支机构,是团结专家学者、凝聚各界力量为三优事业作贡献的忠诚担当和模范行动;组织专题研讨,是激励和引领广大专家学者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三优事业的积极探索。这是一次向线上进军、创行业品牌、振协会雄风的动员,必将开启后疫情时代中优协“为民办会、事业立会、品牌兴会、依法治会”的新路径。


25.jpg


征程如虹不停步,中流击楫再出发。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正以新形象、新思路、新作为置身行业大家庭,正以重整旗鼓、重创品牌、重铸辉煌的坚实步伐面对广大老百姓,正以普及科学生育、提升人口素质、助力民族复兴的实际行动谱写事业新华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