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官方网站!
English  |  会长邮箱  |  OA
宣传栏目
宣传栏目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召开会员代表会议
时间:2021-04-20      来源: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       分享:


凝聚精英人才担大任  锻造优秀品牌助伟业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召开会员代表会议

同时举办产业品牌论坛暨科技成果交流会

 

携手同心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2021年5月19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北京辽宁大厦召开会员代表会议,同时举办第二届优生优育优教产业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暨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全体理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生优育(妇幼保健)协会等团体会员代表,分支机构会员代表,协会直接合作的机构和企业等团体会员代表,部分符合会员条件、正申请加入协会的科技研发机构、品牌企业,母婴服务行业单位负责人等近400人现场参会。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方式进行,协会未到会的部分理事和会员代表线上参会。原国家卫生部张文康部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亲临指导。会议系列活动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产业工作委员会等部门承办,北京中科海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扬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医顺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支持。

代表会议1-2.jpg

 

代表会议2-1.jpg

图为会员代表会议盛况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员代表会议,是按照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关于适时召开届中会员代表会议的决定,根据协会建设发展需要,经请示民政部有关部门同意召开的。会前,首先召开了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研究确定提交会员代表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草案。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戴旭光会长主持会员代表会议,协会李维国代秘书长、组织会员部戴玮部长宣读讲解有关文件草案和理事补选工作说明。会议按章程规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员条例(草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听取并通过《关于确认和补充部分理事人选的说明》,讨论通过《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员代表会议确认和补选理事办法(草案)》,投票确认和补选了部分理事。

代表会议4-1.jpg

图为戴旭光会长主持讲话

代表会议5-1.jpg

图为李维国代秘书长宣读《关于确认和补充部分理事人选的说明》

代表会议3-1.jpg

 图为戴玮部长宣读《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员代表会议确认和补选理事办法(草案)》

代表会议6-1.jpg

 图为会员代表会议补选理事投票统计现场

 会员代表会议程序任务完成后,戴旭光会长作了题为《保持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的讲话。

戴会长指出,这次届中会员代表会议,标志着协会中长期规划“强化建设阶段”主要任务的基本完成,预示着协会重整旗鼓、重创品牌、重振雄风和重铸中国优生优育事业辉煌进入快车道、迈出新步伐。

戴会长指出,协会换届近两年,新一届理事会强化政治、理论、组织、业务和形象建设,强力推进优生优育优教事业,奠定了协会跻身高层次社团、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特别是去年创办首届中优大会品牌,提出了“科学生育强民族”、“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制定优生优育法”等系列主张,积极引领全行业和全社会迈向科学生育新时代。

      戴会长还指出,作为“中字头”、“国字心”的行业协会,肩上担着“十四五”的重任,诸多要务急事中的首位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人口发展和优生优育优教方面的战略思想,牢牢把握协会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一是不忘初心、坚持“为民办会”,将个人和小团体的合法利益融于人民利益之中,提高品位,升华理想,营造海阔天空的精神高地。二是牢记使命、坚持“事业立会”,放大视野凝聚共同事业旗帜,扭住提高民族人口素质大业,为构建“人类生育发展共同体”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解放思想、坚持“品牌兴会”,用好科技手段、人才优势、特色成果和文化动力,认清形势重品牌,解放思想创品牌,提升质量树品牌,与时俱进强品牌。四是严字当头、坚持“依法治会”,强化法规意识和行业自律,做到懂法信法、畏法执法、守法护法,确保守住底线、勿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讲话内容摘要另发)。

下午14:50,举办第二届优生优育优教产业中国品牌发展论坛暨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大会。这次论坛交流活动以“发展民族品牌,助力科学生育”为主题,旨在汇聚“三优”产业民族品牌创新智慧,构建“三优”产业民族品牌发展高地,打造“三优”产业民族品牌优秀群体。近千位“三优”产业从业者参与,上百个“三优”产业民族创新品牌齐聚,十多位“三优”产业领军人士现场智论,一项“三优”社会公益项目启动。

品牌大会1-1.jpg

图为主持人厉莹主持论坛交流活动

原国家卫生部张文康部长到会指导并致辞。他说,自己是一名“三优”工作的老志愿者,多年来一直关注着这一事业的发展。他对广大“三优”工作者所做贡献给予肯定,提出在新的人口发展形势下“三优”工作奋进方向。希望大家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团结努力,积极进取,共同肩负起为祖国未来育苗、为民族复兴强基、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历史重任。

品牌大会2-2.jpg

图为张文康部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也亲临大会并致辞。他指出,优生优育协会是一个专业技术性很强的行业组织,优生优育是一项复杂的科学技术工程,要想孕好、生好、养好、育好、教好广大新生人口,就必须把科学生育作为人口发展的第一要素,作为“三优”工作创新发展的最高命题,这是提高民族新生人口素质的根本要求和重要保证。他说,自己作为一名老科技工作者,愿与大家一道为国家“三优”科研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品牌大会3-2.jpg

图为杨柏龄副院长致辞

 5位业界专家和5位品牌企业家围绕论坛交流主题,为与会者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和经验介绍。著名儿科专家、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主任戴耀华教授作了《中国儿童养育状况及关键产业开发》的报告;华润微电子大健康物联网与新型半导体器件首席专家李少平博士作了《当前生殖系统健康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的报告;中央美院教授、中央美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郑勤砚主任作了《少儿美育的现状及发展》的报告;剑桥大学医学博士后、世卫组织客座教授王俊生作了《中西方生养育观的主要差别及我们倡导科学生育的发力点》的报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博士后姚杰作了《CRISPR分子早筛对提升新生人口质量的影响》的报告;赣州市全标生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彬作了《营养包——助力改善中国婴幼儿营养不良状况》的报告;广州通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 斌作了《一站式产康创新医疗——让产后妈妈更健康》的报告;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波作了《贝康科技——让更多家庭生育健康宝宝》的报告;思可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马思延作了《思可教育——让每一寸土地都成为孩子才能觉醒的地方》的报告;安徽扬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陈翔晖作了《扬子新风——推动幼儿园空气绿色革命》的报告。此外,六安皇枸山生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安权、北京陆合会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晓东应邀发言,介绍了科技创新成果。与会者普遍认为,协会举办的论坛交流活动,在“三优”领域已成为品牌创新的高端对话、品牌崛起的智慧市场、品牌合作的对接平台。

品牌大会4-2.jpg

品牌大会5-2.jpg

图为业界专家和品牌企业家座谈交流

会上,还举行由安徽扬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协会“生育健康关爱行动”捐赠100台多功能空气消毒机仪式,以及由协会主办、母婴服务专委会承办、广州通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的产康公益行启动仪式

品牌大会6-2.jpg

品牌大会7-2.jpg

图为捐赠仪式和公益行启动现场

合影-2.jpg

图为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科技标准部冯玉慧、母婴产业工作委员会沈雷雨报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